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迪拜世界下周约见债权人

2009年12月04日 03: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潘荣

迪拜世界本周四首次对外界宣布,将于下周与世界各地的主要债权人进行正式接触,以商讨债务偿还的安排。根据相关债务记录,英国银行业将以约50亿美元的风险敞口成为迪拜世界最大的外国债券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自迪拜世界宣布暂停偿债以来,各国债权人银行都在确认自己的风险敞口。统计数据表明,英国银行业对迪拜世界的风险敞口最大,其中苏格兰皇家银行排名第一,约有10亿~20亿美元之巨,汇丰控股、渣打银行和劳埃德银行紧随其后,各拥有约10亿美元的风险敞口。最大的15名债权人还包括欧洲的法国巴黎银行、 法国兴业银行和东方汇理银行等国际银行。

之前,在迪拜世界有债务风险敞口的一些银行和对冲基金本周组成了一个代表团,欲以集体的形式维护自身的利益,这些债权人有意取得迪拜世界旗下棕榈岛集团于海湾国家的一些物业,此外这些债权人还打算向母公司迪拜世界“讨债”。在此情况下迪拜世界有可能要出售公司最珍惜的资产,包括P&O Ferries游轮公司和伊丽莎白皇后二号邮轮。迪拜世界公司内部人员表示,目前这些大量贷款集中在迪拜世界仍在运转的部分,其中包括迪拜世界港口公司和杰拜勒·阿里自由区,仍在运作的业务降低了上述银行对迪拜世界正在重组的260亿美元债务的风险敞口。这可能将使得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风险敞口降至约7亿美元,渣打银行将降至3.5亿美元,从而使这些银行的损失降至小于此前预计的数字。

本周,在评级机构穆迪降低阿联酋本地持有较多风险敞口银行评级的同时,摩根士丹利也发布报告表示,英国可能成为十国集团(G10)中首个有全面债务危机的国家。摩根士丹利经济师表示英国公共债务庞大,一直备受关注。英国第三季经济修正后为萎缩0.3%,如果明年英国大选仍没有单一政党过半,投资者将可能担心最终上台的政党是否有能力促使英国的财政重上正轨,而英镑和英国政府债券将可能遭到抛售。

[责任编辑:hanf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