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主要经济体已出台的减排目标

2009年12月07日 01:1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条评论

5日,示威者在英国伦敦举行游行,要求该国承诺大规模减排 本报传真图■新闻链接

◎发达经济体

美国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清洁能源和安全法案》,到2020年在2005年基础上对温室气体减排17%,即相当于在1990年基础上减排4%。但该法案须递交参议院通过后生效,参议院法案中该目标为20%的减排幅度,不过参议院的气候立法工作却一再被推迟。

欧盟 通过包括气候与能源一揽子计划和各种能效措施,无条件承诺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减少20%以上。同时承诺抬高减排幅度至30%,前提是各发达经济体同意相当水平的减排力度,同时发展中经济体做出重大贡献,共同促成国际条约的签署。

日本 若哥本哈根会议能达成协议,将把减排目标定为在1990年的基础上对温室气体减排25%。

挪威 首个承诺到2020年较1990年温室气体减排达40%的国家,这与发展中国家要求富裕发达国家做出的减排承诺幅度一致。

澳大利亚 承诺到2020年在2000年基础上实现温室气体减排5%至25%(后一个数字均是有条件承诺),但这个目标已被议会两次否决。

新西兰 承诺到2020年在1990年基础上实现温室气体减排10%至20%。

加拿大 承诺到2020年在2006年基础上实现温室气体减排20%,相当于在1990年基础上减排2%。

新加坡 承诺到2020年该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将较“如常运作”排放量削减16%。

◎“金砖四国”

巴西 计划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预期基础上减少36.1%至38.9%。巴西国家气候变化计划涵盖了目标远大的林业发展措施,包括到2020年将森林非法砍伐面积减少80%。

俄罗斯 承诺到2020年对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较1990年减少20%至25%。

印度 到2020年实现单位GDP温室气体比2005年下降20%至25%。

中国 制订了一系列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及行动,包括在2020年前,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较2005年减少40%至45%。

◎发展中经济体

韩国 在2020年前将本国的温室气体年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4%,相当于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30%。

南非 在2020年至2025年间达到排放峰值。

印度尼西亚 承诺自愿使用国家预算到2020年对温室气体减排26%。印尼总统尤多约诺同时承诺,如果国际提供资金援助,能源和林业部门将减少41%的碳排放量。(王宙洁 整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减排 温室 气体 排放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