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NGO评价奥巴马更改参会时间

2009年12月07日 02: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NGO评价奥巴马更改参会时间:万事俱备只等谈判开始

陈晓晨

白宫发言人当地时间4日晚间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把抵达哥本哈根的时间推迟到会议的最后一天,即12月18日。这意味着奥巴马将在最后时刻出现,并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共同见证气候变化大会的“大结局”。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在同各国领导人联系并得知最近的相关进展后,奥巴马决定推迟参会时间,“总统认为美国的领导力将在12月18日他参加会议时发挥最大效用,而不是12月9日”。

奥巴马原定于12月9日出席大会,随后赴瑞典领取诺贝尔和平奖。这一行程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评,他们认为奥巴马对哥本哈根大会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重视。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气候变化项目主任杨富强对CBN记者表示,不少批评人士认为,奥巴马原先的主要目的像是去领奖,出席气候变化大会只是“顺道”。

乐施会气候变化项目官员李宁在哥本哈根表示,奥巴马的决定使美国前进了一步,“现在万事俱备,只等谈判开始了。”

已有98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确认前来哥本哈根,这一数字还可能增加。“他们将共同推动一份有效协议的产生。”李宁说。

奥巴马更改出席时间将对谈判进程产生何种影响,尚无法观察。而且目前,谈判的分歧依然较大。巴西首席气候谈判代表塞拉对CBN记者说,发展中国家一致认为,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必须拿出足够数量的资金,来支持发展中国家对抗并适应气候变化。

据乐施会估算,发达国家每年需要拿出超过2000亿美元,以帮助贫穷国家适应气候变化。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