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巴马最后一天出席哥本哈根大会

2009年12月07日 03:29
来源:国际金融报

人参与条评论

奥巴马最后一天出席哥本哈根大会 称发达国家每年将拿100亿美元资助发展中国家

美国白宫日前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其他国家领导人交谈后决定于12月18日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结束阶段的会议。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分别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英国首相布朗就当前气候变化谈判现状进行了讨论,形成如下共识:发达国家每年应拿出100亿美元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以及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这应该是各方届时在哥本哈根所达成协议中的“核心要素”。声明表示,美国愿意承担上述资金中的“合理份额”。白宫11月25日曾宣布,奥巴马将于12月9日出席哥本哈根大会开始阶段的会议,美国将在大会上承诺2020年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7%。专家们指出,美国提出的这一目标仅相当于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4%。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确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发展中国家要求发达国家2020年在1990年的水平上至少减排4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哥本哈根 奥巴马 气候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