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个“死岛”50年后出现

2009年12月07日 03:29
来源:国际金融报

人参与条评论

你也许还记得今年那个“天有异象”的夏日。6月5日,上海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中午还烈日如火,午后突然变脸,黑云密布,雷鸣电闪;到了晚上,阵雨没来,冰雹倒先砸下来了。“这是突发性、局地性的极端天气现象。”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解释说。科学界的共识认为,全球变暖很大程度上是人类活动所致,全球100年来平均地表气温升高了0.74℃。而如果升温1℃,澳大利亚大堡礁的珊瑚将会全部死亡;升温2℃将意味着格陵兰岛的冰盖彻底融化,海平面上升7米;升温6℃,地球将变成地狱。按照国家海洋局的研究,如果没有防潮设施的情况下、海平面上升65厘米,海水可能淹没包括上海在内的长江三角洲和江苏海岸13%的土地。经济损失可达2372亿元人民币,受灾人口达2349万。所以,将哥本哈根会议形容为“拯救地球的最后一次机会”就情有可原了。

如果是太平洋上的岛国,情况会更紧迫。图瓦卢50年后将成为全球首个沉入海底的岛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平面 图瓦卢 岛国 国家海洋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