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审判“气候电邮”

2009年12月07日 03:29
来源:国际金融报

人参与条评论

正当全球192个国家的代表即将出发前往哥本哈根的海滨,商议如何削减被认为是导致气候变暖罪魁祸首的碳排放时,一条轰动性的“丑闻”突然在网上爆炸——那些证明地球气候正在变暖的数据,难道是被假造出来的?从11月下旬起,从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气候研究中心(CRU)的服务器里被盗走的数以千计电子邮件和数据文件被陆续张贴在网上。其中一些邮件显示,这个世界著名的权威气候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们,可能涉嫌伪造和操纵数据,以便支持碳排放愈演愈烈的结论。CRU的负责人菲尔·琼斯坚决否认存在造假行为。不过,他很快就在巨大舆论压力下辞职。“编造假数据是不可能的,但确实存在选择性地采用数据的问题。”近日,来自一位不愿具名的接近CRU的研究人员表示。他指的是倾向采用那些对全球变暖结论有利的研究数据,而讳言对此结论不利的数据。目前有关此事的正式的独立调查尚未展开,但来自互联网的民间“审判”却已开始,这场“电邮风波”难以阻挡地继续发酵,不排除会给哥本哈根谈判制造意想不到的变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数据 气候 哥本哈根 结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