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迪拜控股或成下一个迪拜世界

2009年12月07日 04:10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关注迪拜

债务危机

巴克莱资本表示,迪拜控股集团累计举债100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将在2010年到期。

分析师预计,迪拜控股可能会像迪拜世界一样进行分拆,而它最好的业务——特别是朱美拉集团——将转到其他迪拜企业名下

本报讯随着迪拜世界脱离了隐性政府支持,外界开始担忧,其他有政府背景的实体也有可能违约。目前,该地区银行家和投资者最常提到的名字是迪拜控股。

“迪拜的行动带来了风险:其他公司的重组可能会随之而来,”巴克莱资本在上周末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将重点关注那些基本面薄弱、债务即将到期的公司,我们认为迪拜控股的风险最大。”

累计举债100亿美元

上周,评级机构穆迪将迪拜控股集团的评级调降至仅比垃圾级高两个级别。随后,为该公司1000万美元债务提供5年期违约担保的成本飙升至每年114.35万美元,成为市场眼中风险最高的迪拜公司债券。

迪拜控股的一名发言人12月2日表示:“对于我们将遇到偿债问题的说法,我深表怀疑。迪拜控股有信心照常偿还所有债务。”

迪拜控股成立于2004年,旗下的投资部门曾在迪拜的国际采购热潮中一马当先,以循环利用开发迪拜大片沙漠所产生的资金。巴克莱资本表示,该集团还对这些利润进行了杠杆操作,累计举债100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将在2010年到期。

但银行家表示,由于与迪拜统治者的联系,该集团的政治后台比迪拜世界更硬,财务状况似乎也更稳健。

分析师表示,由于旗下有一批能产生现金的业务,该集团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据悉,最近几个月,它还接受了来自政府的注资,尽管该公司从未予以证实。

不过银行家表示,该集团投资子公司迪拜国际资本和迪拜世界集团可能面临比商业部门——横跨餐旅业、商业园区和地产业——更多的财务问题。一位资深银行家表示:“迪拜控股目前不会承认问题,但迪拜的每一家实体都存在传染效应……这只是开始。”

据熟悉该公司的人士透露,虽然外界认为迪拜国际资本打算出售资产,但控股公司已为其留出了足够的资金,足以维持在欧洲和中东的收购业务。

上述人士还表示,该公司可能出售所持公开上市的股票,包括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索尼和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的股份。该公司还将逐步撤销旗下的新兴市场私人股本部门、中东风险资本投资组合以及对其他私人股本基金的投资。

旗下包括朱美拉集团

迪拜控股的商业部门不乏有利可图的公司,比如旗舰酒店公司朱美拉集团(Jumeirah Group)。

迪拜控股的瘦身速度比陷入困境的迪拜世界更快。比如,迪拜国际资本和迪拜世界集团已经合并了后台运营部门,迪拜控股旗下的各家开发商已经合并并入了迪拜首屈一指的开发商埃玛尔地产旗下——此举令埃尔玛的中小股东深感不安,担心自己的股份会遭到稀释,并表示,这是在逼着他们挽救其他公司。

迪拜控股已着手实施的重组计划是如此彻底,以至于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可能会像迪拜世界一样进行分拆,而它最好的业务——特别是朱美拉集团——将转到其他迪拜企业名下,比如正以迪拜的“好银行”身份进入人们视线的迪拜投资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拜 控股 集团 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