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联合国官员称哥本哈根已初步成功

2009年12月07日 09:47
来源:凤凰网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黄山 发自哥本哈根

距离哥本哈根会议召开还有一天之时,12月6日,联合国官员再次表示,有信心在这次会议上达成一个新的国际气候变化协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德波尔(Yvo de Boe)呼吁,对于当前气候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各国政府必须给与足够的反馈。

“我们必须达成坚实的目标,并且采取迅速的应对行动”,他补充说。

在这位联合国官员看来,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包括美国、中国以及印度等国家先后宣布了新的减排计划,这无疑是一个重要的信号,那就是各国政治家都希望在哥本哈根达成一个雄心勃勃的新协议。

德波尔表示,从1992年至今,在联合国17年的气候谈判史上,还从来没有过如此众多的国家一起做出承诺的先例。因此,哥本哈根会议在引领国际社会对气候变化的关注方面,实际上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

他指出,在未来两周内,各国政府仍需要就三个方面的行动达成一致:迅速有效地执行应对气候变化的短期行动;制定远大的减排计划,并且启动长期资金支持承诺;有关各方就低碳未来的共同愿景达成共识。

也就是说,从2010年起,各国就必须立即开始减排行动,并且致力于去适应业已出现的全球变暖。在足够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下,发展中国家应停止砍伐森林,并且加强能力建设。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