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哥本哈根会议周一开幕 精选低碳概念子板块

2009年12月07日 13:48
来源:重庆晚报

人参与条评论

12月7日~18日,全球瞩目的哥本哈根会议将召开,经过前期预热之后,低碳概念股还能否继续爆发?哪些子板块会具有较好的机会?

低碳经济涵盖的范围远超“新能源”的概念。它包括:风电、光伏、核电、生物质能、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IGCC(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CCS(二氧化碳捕捉与封存技术)、LED(照明新技术)乃至CDM(国际清洁发展机制)概念等众多子行业。有深圳私募人士表示,无论是以前的新能源还是低碳,即使是有政策支持也是“概念大于实质”,而概念炒作历来都是“喜新厌旧”。因此从实战方面来讲,相比已经为市场了解的风电、光伏等概念,“新鲜事物”的机会将更多。因此,清洁煤技术、建筑节能、CDM项目公司的机会较大。

在清洁煤领域,有分析师指出,CCS目前成本过高,IGCC虽然也存在成本问题,但在循环效率、废物利用、碳减排、节水等方面优势明显,当然,现阶段它还属于概念性质。可关注华光股份海陆重工东方电气科达机电上海电气天科股份等。

欧美国家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开征“碳关税”,将成为我国企业发展CDM项目的最大动因。有CDM项目的公司还有神马实业、柳化股份兴化股份、川化股份、韶能股份等,但要对公司产生贡献收益还要等明年之后。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lizy] 标签:IGCC 低碳 循环效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