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给我一个绿色信心新闻发布会12月7日在北京举行

2009年12月07日 21:2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给我一个绿色信心——用行动支持哥本哈根气候会议,拯救我们的地球”新闻发布会现场(凤凰网财经)

51Sim创始人吴亚凝致辞(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给我一个绿色信心——用行动支持哥本哈根气候会议,拯救我们的地球”新闻发布会于2009年12月7日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

51Sim创始人吴亚凝、福大牛、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国家林业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管理办公室官员袁金鸿、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气候变化处官员盛少岚、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以及澄宇能源主席Mike Ashburn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吴亚凝在会议致辞中提到,中国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是如何积极参与缓解全球气候变化的,而中国的年轻人在推动生活方式转变中扮演着最积极的角色。她希望看到更多的外国媒体关注中国的年轻人,以及51Sim所有致力于缓解气候变化的努力。

福大牛、袁金鸿、Mike Ashburn以及盛少岚随后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发布会特意安排了互动环节,嘉宾们现场回答青年学生们的提问。前联合国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在回答学生提问中讲到,气候变化是世界各地都存在的情况。中国目前正在飞速的进步,中国也已经做好了响应的准备,中国领导人的决定和人们的努力结合在一起,一定会创造出一个很好的结果。莫里斯·斯特朗强调说,中国青年的创意和想法使他受到了深深的鼓舞,他相信中国所走的方向也是引领世界要走的方向。

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在回答学生提问中讲到,人们开发出种种资源来为人类使用,确实给我们的生活质量带来了一些提高。然而随着对地球资源疯狂的开采和利用,也给环境带来了极大的破坏。他认为,不科学的工业文明与经济文明的改变需要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而现在更多的是一种积累的进程。他勉励青年学生多参与一些低碳、节能以及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开发设计,为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mad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