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5万人参与 全球气候峰会隆重揭幕

2009年12月08日 05: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朱贤佳

用“盛况空前”来形容7日开幕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绝对不为过。为了推动和见证在《京都议定书》2012年第一减排承诺期到期后制定新的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安排,来自世界各地的1.5万人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齐聚这座北欧古城,其中包括全球19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以及近110位国家领导人。

根据大会官方网站发布的日程,首日会议将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北京时间当天17时)开始,开幕式将持续到下午1时。本次会议的主体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五次缔约方会议,此外还有一系列附属会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在开幕致辞中呼吁各方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有效协议,提出严格的减排目标,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德布尔说,他希望哥本哈根会议的结果能够包含三层内容:第一层是一份立即行动的协议;第二层是有雄心的减排目标和行动,以及资金支持等;第三层是关于长期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愿景。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昨日上午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他敦促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19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们主动缩减彼此间在减排额度以及气候援助方面的分歧,准备好“大干一番”,而不是仅仅“说说而已”

拉斯穆森昨日证实,共有近110位各国领导人将出席这次为期两周的会议,堪称空前,这也充分展现了各国希望达成协议的政治决心。另据主办方统计,如果算入媒体记者的话,参加本次会议的总人数将达到1.5万人。

首日会议将分上下午两场,下午的会议从3时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6时。当晚7时,哥本哈根市政府将设宴接待所有参加会议的各国代表。

13日,也就是本周日,本次系列会议将休会一天。从16日下午开始,大会将进入高级别商谈阶段,陆续会有各国首脑或领导人参与。17日晚7时,丹麦女王将设宴款待出席会议的各国元首或政府首脑。18日将是本次会议最受瞩目的一天,届时各国领导人有可能会发布联合声明,这份声明某种程度上也将成为衡量本次会议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会议 减排 哥本哈根 气候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