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迪拜债务危机升级 多家国际大行面临新风险

2009年12月08日 05: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迪拜酋长马克图姆的私人投资旗舰——迪拜控股公司或成为又一家债务违约企业。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意味着迪拜危机将出现新的隐忧,但迪拜控股的主管格伽维强调,将力保市场信心。

尽管该公司主要债权人的身份未被透露,但有报道称,多家国际银行和一些本地银行都曾向迪拜控股放贷,其中包括汇丰控股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多间国际债权银行。

受债务危机升级消息影响,7日,迪拜股市下挫3.5%至16周低位。

据悉,在过去的十年中,迪拜控股对外累计负债达120亿美元。报道同时援引美银美林的预测称,迪拜控股约有18亿美债务即将于明年到期。

目前,迪拜世界和迪拜控股的负债约占据整个迪拜总负债的60%至70%。来自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称,迪拜控股是继迪拜世界之后,债务违约风险最高的公司。因为该公司拥有大量高杠杆的物业资产,并且在过去的一年,该公司已经出现困难。

但马克图姆的亲信、迪拜控股主席格伽维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迪拜控股只是合理地进行重组和去杠杆化。目前,迪拜控股已经被分拆成4个部分:物业、休闲和酒店、投资、自由区。格伽维还强调该公司“有足够资金偿债”,他同时承诺公司会尽力确保市场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迪拜危机而言,眼下面临的一个重要节点是,迪拜房地产开发集团Nakheel将于12月14日到期的35亿美元负债能否按时偿还。这是去年信贷市场出现危机以来,迪拜面临的最大一笔到期债务。

对于周一大幅下挫的股市,分析人士并没有太多负面的评价:基于迪拜股票市场上周末的快速反弹,有理由认为“投资者已消化了媒体对迪拜债务危机的夸大报道”,阿联酋金融市场将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拜 控股 债务 危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