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哥本哈根大会呼吁将政治意愿变为实际行动

2009年12月08日 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辛本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将以积极、建设性的态度,与各国代表一起努力,争取使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功。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希望会议的结果能够包含三层内容:

第一层是一份立即行动的协议;

第二层是有雄心的减排目标和行动,以及资金支持等;

第三层是关于长期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愿景。

本报哥本哈根12月7日电(记者 辛本健)当地时间7日上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贝拉中心开幕。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帕乔里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先后在开幕式上讲话,呼吁各方将政治意愿变为实际行动,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有效协议,提出严格的减排目标,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拉斯穆森表示,将有110个国家的领导人参加此次大会后期的领导人峰会。他指出,气候变化是全球性的,没有边界,需要将政治意愿变为实际行动,阻止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灾难性后果。

在会场附近,各种呼吁应对气候变化的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在贝拉中心地铁站,一个充满童趣的图案、用各国语言写成的“阻止全球变暖”的活地球”被放置于出口处,吸引了许多行人驻足观看。在贝拉中心入口附近,用透明玻璃制成的丹麦标志性雕塑“美人鱼”上挂着“立即保护环境”的标语。在会场安检口,记者忽然被一阵响亮的鼓声吸引,一支身着绿色衣服的青年乐队正在有节奏地一边敲着腰鼓,一边大声呼喊:“我们的气候!我们的未来!”表达他们希望气候大会取得成果的强烈愿望。

本次会议的正式名称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五次缔约方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是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框架,在该框架下确定的《京都议定书》为发达国家规定了到2012年的减排目标,此次大会旨在达成一项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新协议,以便在2012年后为减排等问题作出新的安排。大会从今日持续到18日,将有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万名各界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heqy]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