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丹麦人均垃圾欧盟之冠 气候峰会主办国被指责

2009年12月08日 11:33
来源:中新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哥本哈根讯)联合国气候峰会主办国丹麦其实也有不环保的一面,它是欧盟国家中个人平均垃圾量最多的国家,且大部分电力仍由火力发电厂供应,令丹麦环保人士感到很漏气。

丹麦自诩是全球最环保的国家之一,有傲人的风力发电和很高的垃圾回收率,这也许是丹麦获选主办联合国气候峰会的主因。但丹麦也有“不愿面对的真相”。丹麦人制造大量的垃圾,2007年平均每人丢掉800公斤的垃圾,居欧盟27国之冠,高于荷兰的630公斤、英国的570公斤和法国的540公斤。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丹麦每人丢的垃圾甚至比公认最爱乱买东西的美国人还多。2007年,美国人每人丢767公斤垃圾。以人均垃圾量来看,丹麦堪称全球最浪费的国家之一。

不过,以垃圾内容和丹麦人处理垃圾的态度来看,丹麦人还是很环保。丹麦的垃圾大多是园艺垃圾,而不是汽水瓶之类废弃物。丹麦的收回率很高,焚化炉不只烧垃圾,也把垃圾转换成能源,仅5%垃圾进了掩埋场,美国则有54%。但批评者说,丹麦从未推动垃圾减量计划。

丹麦也是能源使用效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它的经济从1980年至今增长了70%,但电耗却没有增长。

另外,丹麦是全球风力发电的先驱,但大部分发电厂仍使用煤炭的火力发电厂,排放大量温室气体。丹麦电力约20%来自风力发电,比其他国家高,但仍与丹麦人认知有差距。大部分丹麦人以为,他们的电力多半来自风力发电。

丹麦环保智囊组织主席李德加尔德说:“很多有关丹麦的环保成就其实只是神话。没错,我们擅长风力发电,但比起火力发电,只是一小部分。

李德加尔德说:“我们对我们的能源系统过于自满,大家完全忘了,在我们开始使用能源之前,在我们开始消耗之前,我们其实可以减少在大自然留下的(碳)脚印。”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1980年 风力发电 丹麦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