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将出席气候大会 中方希望发达国家展诚意

2009年12月08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12月8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透露,温家宝总理已经接受丹麦首相拉斯穆森的邀请,出席哥本哈根会议。中国希望发达国家能够充分展示政治意愿和诚意,履行义务,兑现承诺,切实将率先大幅量化减排和资金技术承诺转化为现实的行动。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请介绍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会议的具体日程。他是否将与奥巴马总统会见?

姜瑜说:“温家宝总理已经接受丹麦首相拉斯穆森的邀请,出席哥本哈根会议。温总理的具体行程和安排正在确定之中,包括你提到的双边会见。”

姜瑜指出,我们认为哥本哈根会议成功的关键是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确定的基本原则,尤其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巴厘路线图”指明的方向,巩固和扩大在减缓、适应、资金和技术转让方面达成的共识,锁定谈判迄今取得的进展,充分体现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意愿。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我们希望发达国家能够充分展示政治意愿和诚意,履行义务,兑现承诺,切实将率先大幅量化减排和资金技术承诺转化为现实的行动。中方会继续以积极和建设性的姿态参与哥本哈根会议。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