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春生:放松户籍管制有重大历史意义

2009年12月08日 18:30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8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周春生:放松户籍管制有重大历史意义”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所公布的这些内容,一环一环相扣,怎么讲?我们今年的工作会议的报告里面有说,要适度的松宽户籍政策,换句话说城乡人口的转移。从另外观点看,要促进内需,所以农村适度松宽户籍跟内需两个有关联吗?

周春生:这两者关联都很大,今年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当中,适度的宽松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货币政策,我们说继续施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当然也是为了促进内需。这个政策,实际上是2009年我们中国经济政策的一个延续,主要目的就是巩固2009年中国应对经济危机所取得的成就。在全球经济危机还没有结束,中国经济增长的基础还没有完全稳固之前,中央为了稳定居民消费者、投资者的信息,在这次工作会议里面继续定调,继续施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另外一个就是阮老师您讲的宽松,放松对中小城市户籍的限制,加速城镇化。我们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尽管我在国外待了很多时间,但是我小时候家在农村,我们当时考学做什么,户口是最重要的一个考量指标。

我觉得放松户籍管制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不仅仅是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我觉得还有助于推动中国的民主政治和政治文明的建设,中国老百姓特别是现在处于社会基层,或者说的不好听,底层的农民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和城里人相同的生活保障方面的待遇和事业发展的机会。当然这个需要一个过程,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过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周春生 户籍 管制 意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