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春生:改革动能及城镇化拉抬中国经济

2009年12月08日 18:30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8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周春生:改革动能及城镇化拉抬中国经济”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春生:我们也非常清楚中国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邓小平同志南巡之后十几年过程中,中国经济一直保持非常快速的发展速度,即便是面临金融危机重大影响的2009年,我们现在保八没有任何的疑虑,没有任何的学者、政界人士、企业界人士怀疑中国今年保八会不会成功,数据有没有水平,现在大家都不再争论这个问题。而且现在的预测是中国的GDP2009年的增长速度可以达到8.5左右,乐观的甚至到8.7%。

这些年来中国经济为什么高速发展?除了改革开放释放出的动力,积极性的提升。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的城镇化建设,推动了经济方方面面的重大转变,实际上也推动了我们宏观经济发展的基本需求方面的因素,比方说城镇化就必然牵涉到住房的需求,基础设施的建设,可以说,在中国过去的发展过程当中,城镇化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是功不可没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周春生 动能 中国经济 改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