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气象组织称:最近十年全球气温最高

2009年12月09日 10:3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付旭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付旭):世界气象组织8号发表的2009年全球气候报告指出,根据目前的数据估算,2009年将成为有气候记录以来10个最热的年份之一,而2000年至2009年也将成为最热的十年。

世界气象组织副秘书长伦戈撒当天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有可能成为自1850年有气候记录以来十个最热的年份之一,而2000年至2009年也将成为最热的十年。今年全球绝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高于正常的温度,而南亚和中非的大部分地区则有可能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年份。

伦戈撒还说,按照估算,2009年将在10个最热年份中排名第五。此外,今年全球还出现许多极端天气现象,包括灾害性洪水、严重干旱、暴雪、热带风暴等。特别是西非地区9月遭暴雨袭击,在布基纳法索,12个小时内降雨量达到263毫米,打破了九十年前创下的纪录。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世界气象组织 2009年 全球气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