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哥本哈根会议专题之二:单轨、双轨 博弈的原点

2009年12月10日 14:07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国联证券

0人参与0条评论

【报告类型】主题研究

【报告名称】哥本哈根会议专题之二:单轨、双轨——博弈的原点

【报告机构】国联证券

【报告人】王席鑫 赵心 杨平

【报告日期】20091209

【摘要】

碳排放总量与经济发展的阶段论。按照“环境库兹涅茨曲线”(EKC)理论,环境质量同经济增长的关系呈现倒“U”型曲线关系,这从大多数后工业化国家的发展历程中可以得到验证。单轨制很大程度上要以牺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为代价。

首回合交锋中各自“亮剑”,“共同但有区别义务”再成博弈焦点。全球瞩目的哥本哈根会议一片热闹中开场,主要博弈力量美国、欧盟、77国集团、中国等各自阐述立场;各国应承担的减排义务和责任存在极大分歧,减排约束的单轨制OR双轨制再成博弈的原点。

[责任编辑:hez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