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1月经济数据预计明日公布 多方认为CPI将转正

2009年12月10日 16: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11月的宏观经济数据预计11日陆续公布,在媒体此间报道中,多方分析均认为,在经历连续9个月的负增长之后,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11月将转正。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说,11月份我国CPI同比肯定会转正,大概在0.5%-0.6%之间。

报道称,11月CPI转正的主要原因,首先是翘尾因素影响。去年11月份我国CPI为-0.1%,物价上涨态势基本停止,这导致今年11月物价转正。

其次,11月份出现了一系列新涨价因素。11月份以来,我国遭遇大面积降温及雨雪天气,使得食品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

据商务部的监测显现,11月9日到29日连续三周,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均持续上涨,幅度分别为0.6%、113%和1%。受季节因素影响,猪肉、鸡蛋、蔬菜价格都有不同幅度上涨。

另据《证券日报》报道,银河证券宏观经济研究员郝大明表示,国内经济复苏的势头不错,各项需求都在回升,CPI同比将转正,最高可能不会超过1%,但应该能达到0.7%。不过,CPI的由负转正也表明通胀问题开始显现。

此外,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也预测11月的CPI同比增速能达到0.6%。

报道同时提醒,尽管2009年随着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的实施,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逐月好转,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有专家仍旧表示,经济好转已经不用怀疑,中国经济仍面临多方面的问题,实施一年的积极调控政策还没有到该退出的时候。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能达 经济 宏观经济 月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