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图瓦卢怒了休会以示抗议

2009年12月11日 04: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特约记者汪永晨发自哥本哈根

图瓦卢,这个50年后将被海水淹没的国家,成为了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的焦点。为了维护小岛国的利益,图瓦卢代表昨日(12月10日)在大会上要求继续使用《京都议定书》的条款,并呼吁大会达成更为严厉的减排协议。他们声称,如不行,就要求再成立一个工作组专门来解决小岛国的问题。

但由于与其他国家分歧较大,这一提议遭到拒绝,图瓦卢代表随即提出休会。大会主席只得把这个问题暂时搁置,进行会议的其他内容。

在记者采访的这几天时间里,大会方面始终传来一种声音:欧盟对中国的减排承诺有质疑。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刚刚当选的欧盟轮值主席瑞典首相办公室秘书长lars-ErikLiljelund。

lars-Erik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举起了例子:1990年瑞典进入经济高速发展阶段,人口也由过去的700万增加到900万。怎么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瑞典采用了增加碳排放税收的办法来解决。他说,能源太便宜,哪有节约的动力?瑞典解决这个问题,靠的不是法律,更不是自觉。

针对现在发达国家一直没有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转让和资金支持的问题,lars-Erik表示,这属于知识产权范畴,这次大会希望能通过由政府购买知识产权的办法,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他说,这虽然不容易,但应该去做。

又讯昨日,美国国家环保署署长丽萨·杰克逊在大会的吹风会上特别强调,按照法律程序决定,美国政府将二氧化碳确认为是有害气体,这使得美国联邦政府有权控制碳排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图瓦卢 瑞典 大会 哥本哈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