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联手七十七国集团声讨丹麦提案

2009年12月11日 09:4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0人参与0条评论

人民网哥本哈根12月9日电 (记者辛本健)丹麦当地时间9日中午12:30, “77国集团+中国”2009年主席、苏丹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鲁姆巴·斯坦尼斯劳斯—卡?迪阿平在贝拉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指责“丹麦提案”是对多边主义的抛弃,会阻碍气候变化谈判进程。

据路透社报道,“丹麦提案”由美国、丹麦和英国私下草拟,彻底抛弃了《京都议定书》的框架和原则,要求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进一步加大减排力度,以达到2050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减半的目标;为发展达国家设定的人均碳排放限额(2.67吨)几乎是发展中国家(1.44吨)的2倍;要求发达国家应承诺80%的减排任务,但未为其制定2020年之前的减排目标,也未对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做出明确约定。

“丹麦提案”遭到发展中国家的普遍反对。

迪阿平同时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出三项呼吁:提高减排目标,加入《京都议定书》,以及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实质性的资金支持和技术转移。他也呼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气候变化谈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前在当地时间8日晚上19时,迪阿平在贝拉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代表77国集团宣布反对“丹麦提案”。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丹麦提案 七十七国集团 京都议定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