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1月人民币贷款略有反弹 货币供应量增速继续攀升

2009年12月11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姚均芳、王宇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姚均芳、王宇)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略有反弹,货币供应量增速继续攀升。

数据显示,11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2948亿元,略高于10月份的2530亿元,但同今年其他月份相比,仍属较低水平,为年内次低。

虽然从数据上看11月新增信贷较10月略有反弹,但考虑到票据融资因素,11月份新增信贷实际较10月有所下降。统计显示,10月份票据融资减少2039亿元,这使得10月实际新增信贷达到4569亿元。由于11月票据融资减少1085亿元,11月实际新增信贷为4033亿元。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在前期大量投放信贷之后,银行普遍受到资本充足率限制,多数银行也主动放慢放贷速度为明年信贷投放储备资金。同时,监管层对贷款风险提示增强,多种因素导致信贷投放速度平稳回落。

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货币供应量继续攀升,截至11月末,M2同比增长29.74%,增幅比上月末高0.23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34.63%,增幅比上月末高2.60个百分点。M2和M1同比增幅继续攀升,固然有上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因素,但也表明货币增速依然过快,有强化通胀预期的风险,并对未来物价形成一定压力。

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新增贷款中居民户贷款占比继续提高,11月居民户贷款增加2377亿元,占新增贷款的81%,表明居民户贷款已经成为新增贷款的绝对主力。

而11月外汇贷款增加166亿美元,外汇存款增加13亿美元,表明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贷外币存人民币倾向延续,银行外币流动性继续趋紧。

尽管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资金,但市场资金面依然非常充裕。11月份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1.25%,比上月下降0.05个百分点;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1.24%,比上月下降0.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madj] 标签:货币供应量 增速 人民币贷款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