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改委专家:明年不会出现高通胀 净出口对GDP贡献将增加

2009年12月11日 14:49
来源:中广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昨日表示,明年中国和世界都不会出现高通胀,我国经济明年及今后几年将延续二季度以来的上升趋势,2010年信贷月度水平将低于今年上半年的月均水平,但高于下半年的月均规模。

陈东琪是在中信建投证券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世界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危机后的经济复苏虽有波动,但不会改变大趋势。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明年中国净出口对GDP贡献将增加。

他表示,明年投资增长21%即可支持GDP实现10%的增速,尽管投资环比增速可能回落,但公共项目开工后续投资跟进,家电汽车、轨道交通设备等的投资,以及出口恢复型投资均保证了明年投资增速仍可维持在均衡水平以上。而明年的消费实现稳定增长则将体现消费政策延续、家电更新周期、汽车消费持续,以及社保改善,劳动收入增加资产价格上涨使财富效应提升等方面。

陈东琪表示,明年中国和世界将改变通货紧缩趋势,但不会出现高通胀,因为在经济复苏阶段,国内需求增加,但供给仍然充足,所以CPI上行幅度将受到抑制,不会出现过度增长。

“美国很可能会在2010年执行退出政策,但我国近期进行政策退出的条件仍不成熟,货币政策将从非常规宽松转向常规宽松,而明年的新增信贷也将回归到均衡值,信贷月度水平低于今年上半年均值但高于下半年均值,不会影响市场流动性和企业资金的供给。”陈东琪说。(马婧妤)

[责任编辑:wangk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