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官方草案初露端倪

2009年12月12日 07: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杨骏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1日电 (记者 黄?�杨骏)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主席扎米特·丘塔亚尔11日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具有官方背景的草案,这份草案将成为今后1周各方讨论的基础。

这份草案并没有正式向外界公布。但据记者了解,它将原来180页的文本压缩到只有6页,建议将气温上升范围控制在1.5到2摄氏度,并着重设置了若干需要各方在进一步协商中可能的妥协选项。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说,这份草案提供了进一步讨论的框架,他希望各国代表能够将相关信息反馈给即将在下周出席会议的各国高级官员,为会议最终达成协议打下基础。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最近出现了各种草案,在主要由发达国家拟订的“丹麦草案”泄露出来并遭到广大发展中国家强烈反对后,太平洋岛国图瓦卢也提出了一份草案。但这两份草案都不具有官方背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