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行公布第二代碳伙伴融资工具

2009年12月12日 15:20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张瑞丹

0人参与0条评论

与针对单一项目的碳基金不同,这一最初资本总额超2亿欧元的新工具,将系统帮助发展中国家减排

张瑞丹 发自哥本哈根

世界银行(World Bank,下称世行)的碳基金和工具大家族中,又新增一员。

当地时间12月11日,世行在此间公布了最新的碳伙伴融资工具(Carbon Partnership Facility),预计到2010年最初的资本总额将超过2亿欧元。

与世行拥有的第一代针对单一项目的碳基金不同,碳伙伴融资工具另辟蹊径,将采用系统化的方式来帮助发展中国家,以实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低碳经济增长。

据世行介绍,碳金融的理念将被运用于该伙伴工具中,通过在碳信用额的买卖双方中建立起合作机制,支持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和投资项目。尤其是运用杠杆手段,可以刺激公共和私营部门对于清洁技术的投资。

“假如我们在2012年之后,想看到量化的温室气体减排,就需要运用金融手段来达到这一目的。”世行负责可持续发展的副行长凯瑟琳 塞拉(Katherine Sierra)表示。

目前,西班牙政府和能源企业恩德萨公司(Endesa)已经表现出对该融资工具的兴趣,并承诺作为买方将资助总资本的一半(约1亿欧元)。而剩下的买方,有望在2010年初进入。此外,西班牙政挪威和欧盟委员会已向该融资工具下的碳资产发展基金(Carbon Asset Development Fund)捐赠900万欧元。

西班牙环境与农业、海洋事务部气候变化局局长艾丽西娅 莫塔沃(Alicia Montalvo)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参与碳伙伴融资工具计划,西班牙政府已经非常明确表示,对“后京都时代”碳交易市场给予支持。

“我们认为,目前的碳交易机制在比例上应该进一步扩大,从而为发展中国家争取到更多的金融资源。”她强调。(本文由胡舒立-我们网供稿)

[责任编辑:madj] 标签:融资工具 世行 伙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