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盟坚持将中国减排行动纳入国际协议

2009年12月13日 13:4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欧盟希望在保留原有《京都议定书》发达国家责任的条件下,主要发展中国家也需要加入具有国际约束力、可衡量、可报告、可验证的减排协议

黄山 发自哥本哈根

“中国肯定应该将其国内的减排活动纳入到国际条约中来。”欧盟代表团团长、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环境大臣卡尔格林(Andreas Carlgren)在12月12日表示。当天本是一个周六,正在进行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却没有因为周末的到来而有所松懈。相反,会议强度与此前几天相比没有太大区别。

相关新闻:

哥本哈根协议显露雏形 未来一周无比艰难

中国称发达国家气候援助并非施舍

相关专题:

直击哥本哈根

发布会上,欧盟再次将目标锁定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对美国而言,他们需要做的更多,包括制定为发展中国家减排和适应活动提供长期资金的计划,以及采取减少毁林的行动;而在中国方面,也需要实施更有雄心的行动,更好地执行减排的国家计划,采取更多的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开发技术。”卡尔格林表示。

此外,卡尔格林还一再强调,旨在实现发达国家强制减排的《京都议定书》在应对当今气候问题已经不够,新的协定应该包括更多国家,“我们需要一个广泛的协定,以实现全球温度较工业革命前不超过2摄氏度的目标。”言下之意,欧盟希望在保留原有《京都议定书》发达国家责任的条件下,主要发展中国家也需要加入具有国际约束力、可衡量、可报告、可验证的减排协议。

为了向中美施压,欧盟只是维持了到2020年较1990年减排20%的保守立场,而不愿提前公布单方面减排30%的目标,而是将疑问留在会议的最后一天。(本文由胡舒立-我们网供稿) 

[责任编辑:huxx] 标签:减排 京都议定书 欧盟轮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