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布扎比100亿美金救迪拜 迪拜股指涨10%

2009年12月15日 04:10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迪拜股市当日涨10.1% 美元指数出现下滑

关注迪拜债务危机

本周一,迪拜对外宣布:阿布扎比将提供100亿美元资金的援助,这一消息推动亚洲股市实现惊天逆转,迪拜股市当日大涨10.1%。美元指数出现下滑,基本金属价格全线上涨。

文/表 记者陈芳、京济

阿布扎比周一意外宣布向迪拜提供100亿美元援助,来帮助债务缠身的迪拜世界。但迪拜方面称,仍然需要债权人批准债务延期协议。

迪拜称,其中41亿美元将分配给地产企业Nakheel,用于偿还其在周一到期的伊斯兰债券.Nakheel表示,将在未来两周安排偿还债券;剩余资金将用来资助迪拜世界。

此前,在迪拜所有备选方案中,阿布扎比帮助还债是市场预期可能性最低的。而消息公布后,市场风险承受能力立马得到提升,美元应声下跌,而股市、有色金属市场则大幅反转。

“这有点出乎人们意料,比人们预期的要好。这是在市场真正需要之时的至关重要的救生索,”Banque Saudi Fransi-Credit Agricole首席分析师John Sfakianakis称,“这应拉回很多信心.基本而言是阿布扎比在买单。

而在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华生表示,100亿美元虽然较迪拜世界总债务有差距,但应可以保证迪拜世界的资金链不致断裂。

股市大反弹 迪拜股指涨10%

昨日,受阿布扎比金援迪拜消息提振,迪拜股市暴涨10.1%,阿布扎比股市也劲升6.1%,该消息一经公布,包括港股和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午后迅速回升;随后欧洲三大股指高开 泛欧指数盘初涨0.6%;美国股指期货也应声大涨。

昨日早盘,A股一度大跌超过2%,但中午传来阿布扎比金援迪拜的消息,沪深股市下午开盘后顺势大幅上涨,权重股纷纷反弹。上证指数立刻扭转了上午的颓势,不但收复大约2%的跌幅,最终还站上3300点,实现惊天大逆转。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02.90点,上涨1.71%,沪市成交1439亿元;深圳成指报13940.44点,上涨0.47%,深市成交871.9亿元;深圳成指报

银行股响应最为积极

从盘面来看,在下午反弹过程中,银行股响应最为积极。中国石化盘中一度冲击涨停,中国石油盘中最大涨幅也超过6%。

不过后市如何还有待观察。

首先,迪拜危机暂时解除,希腊债市也因政府喊话而止跌,不过一些减少财政支出的政策需要几年才能达到效果,而这期间主权债务危机是否一劳永逸还不能妄下结论。

其次,市场的风格转换不但需要龙头出现,还需要其他品种的响应。不然就会像前一次转换一样,虽然盘中成功了,但却后继乏力。如今市场依然面临着扩容压力,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来推动权重板块的轮动仍存疑虑。

最后,现在上证指数已经是一个月内第三次站上3300点,前两次都遭遇了强大的阻力而以回落告终。正所谓事不过三,凭借着今天的惊天逆转,上证指数本周是否可以牢固站稳3300点,可以说将对后市的信心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单一事件 难改美元反弹走势

截至北京时间周一18:30,美元指数跌至76.31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了0.35%。

美元指数自12月初以来的反弹是否就此结束?

后期走势还看其他因素

对此分析师们认为,虽然迪拜债务危机事件本身对美元指数的支撑作用已经大幅减弱,但是美元指数后期的走势还要看其他方面因素。

天琪期货分析师赵维伟表示,“美元指数自12月初以来开始反弹,一方面有迪拜债务危机的影响,以及希腊主权债券评级被下调等因素的影响。但最为重要的还是因为投资者对美国可能提前加息的预期。因此迪拜债务危机这一事件对美元指数的支撑失效之后,其他因素对美元指数的支撑作用还存在,因此美元的反弹能否就此结束还要看其他因素的变化”

江南期货研究部经理付春江则认为,“随着美国经济的不断复苏,美元将逐渐走强,在11月底美元指数一度跌破75点,估计美元指数在这一位置附近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在未来的半年之后,11月26日创下的74.17点的低点有望成为阶段性底部”

受迪拜消息提振,伦铜电子盘大幅反弹,3月铜从6832美元迅速飙升至6923美元,伦铝伦锌均反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拜 阿布扎比 指数 股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