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印等135国抵制气候变化大会 抗议发达国家逃避减排责任

2009年12月15日 07:10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4号进入第二周,会议一度陷入僵局:包括中国、印度,以及广大非洲国家的135个发展中国家,抵制当天召开的非正式工作组会议,抗议发达国家企图扼杀《京都议定书》,逃避负起减排责任,经大会斡旋后,才同意下午复会。

气候变化大会14号上午复会,192个国家的代表原定展开谘询,寻求办法解决主要分歧,达成缓和全球气候暖化的新协议。

不过以非洲国家为主的135个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拒绝派代表出席会议。他们指责发达国家企图扼杀《京都议定书》,以逃避应负起的减排责任。

七十七国集团代表迪亚平:“我们不会害怕,我们知道发达国家已作出决定,他们要扼杀《京都议定书》,以改变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义务的比重。这是77国集团成员国绝对不能接受的。

而非洲国家代表更批评,《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的两位主席,上周提交谈判报告前,根本没有征求非洲国家的意见,非洲国家在谈判中完全被边缘化。

发展中国家的抵制行动,获得会场内环保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的支持和声援。而发展中国家最后同意下午复会。

针对发展中国家的抵制抗议,气候大会主席反驳称,已经和77国集团进行过谘询,又警告说时间已经无多。

气候大会主席:“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时限所余无几,他们必须完成任务。

另外,近年致力于环境保护工作的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当天在会议上发表报告,指出新的科学数据显示,在未来五至七年之内,北极圈内的冰盖,有百分之75的机会,在夏季完成消失。

[责任编辑:huxx] 标签:京都议定书 中印 大会主席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