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期气候援助计划或仍将“悬空”

2009年12月15日 10:31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李虎军

0人参与0条评论

虽然未来三年内每年10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应有着落,但在此次大会上,发达国家不太可能承诺具体的长期援助金额

黄山 李虎军 发自哥本哈根

当地时间12月14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简称《公约》)秘书处新闻官约翰 海(John Hay)透露,在此次大会上,各发达国家很可能难以承诺长期资金援助的具体数额。

发达国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每年100亿美元资金的援助。目前,集齐这100亿资金问题估计已经不大。

除了欧盟表示今后三年中每年将拿出35亿美元之外,日本也承诺今后三年中每年拿出30亿美元。

但约翰 海告诉笔者,关于2013年到2020年的资金安排问题,此次气候变化峰会不太可能就各国具体承诺数额做出决定,“最多只是就资金募集机制达成协议”

实际上,对于发达国家计划现阶段承诺的每年100亿美元资金,发展中国家普遍表示不满。毕竟,这点钱如果平均摊到发展中国家老百姓的身上,少得可怜。

此前一天,中国政府代表团第一副团长、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资金支持并不是中国自身的主要诉求。分析人士称,中国这一表态给美国等发达国家施加了更大压力。

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后来在记者会上进一步解释说,现在发达国家愿意拿出的资金太少,“中国不愿和穷哥们儿争这个钱。我们有这个资格,但我们可以把更多的钱给更需要的国家”

根据《公约》,发达国家有义务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以帮助后者应对气候变化。(本文由胡舒立-我们网供稿)

[责任编辑:huxx] 标签:悬空 援助 公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