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OPEC秘书长巴德里:发达国家应率先减排

2009年12月16日 01:2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师琰

0人参与0条评论

师琰

12月14日晚,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Mr.El-Badri)接受本报书面采访,就哥本哈根气候谈判发表了OPEC的完整立场。

OPEC供应全球原油市场四成份额,一旦未来达成限制碳排放、转型低碳经济的全球性协议,将对OPEC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我们相信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化石燃料仍将作为能源的主要来源,”巴德里说,“这并非只是我们才有这个信念。

他称,石油收入将继续是很多OPEC成员国收入的主要来源,因而必须同时考虑到其广泛的、长远的利益。在哥本哈根达成的任何协议必须是“平衡的、包容的、公平的和公正的”

在哥本哈根,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一些来自石油输出国的代表被舆论归为谈判“绊脚石”的角色。巴德里辩解说,沙特阿拉伯并非气候变化谈判的障碍。“他们所说的全部,就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必须作为基础并得到加强,而不是去创建一个全新的协议。

巴德里强调,有必要在迄今为止已建立起来的基础之上达成一个谅解——通过整个世界已经同意的、所有OPEC成员国都签署过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和京都议定书。这些协议明确了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包括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财政援助和技术的承诺。

巴德里强调,OPEC成员国继续欢迎任何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措施。但为了继续从事这方面的项目,发展中国家需要新的、额外的和可预见的财政资源的启动和支持,通过技术转让和能力建设。

“鉴于地球大气状况的历史责任以及所拥有的财务和技术能力,发达国家应当在这些努力中率先带头。”巴德里说。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OPEC 巴德里 减排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