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让蜗居变安居

2009年12月16日 04: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期,一部叫《蜗居》的电视剧红遍了大江南北,“蜗居一族”也成了时下的热门词汇之一。有人说《蜗居》太现实,看了让人揪心:我们所有的努力,所有的期盼都仅仅是一处房子,这样的人生是不是太悲哀了?

广发基金的理财专家指出,《蜗居》的台词确实在很大程度上道出了都市男女生活的无奈和心声,事实上,随着在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在都市努力打拼的年轻人日益增多,“蜗居一族”已经形成了非常庞大的队伍,只要我们不抛弃,不放弃,相信一定有足够的智慧解决现实中的问题,通过合理的理财规划,最终实现财富自由。

中国有句老话:安居乐业,只有安居才能乐业。“有恒产者有恒心”,专业研究机构发现,现代社会中,一个人的幸福感,跟是否拥有自己的房产关系最密切。为了让幸福长久,必须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对于终日奔波忙于生计的“蜗居族”来说,面对高企的房价,如何才能早日实现“安居乐梦呢?理财专家指出,通往梦想的路很多,做基金定投也是追求梦想可以考虑的途径之一,而且有强制性和纪律性,比较行之有效。

对于上班一族来说,薪资所得扣除日常生活开销后,每月所结余的资金往往不多,如有不时之需,更是捉襟见肘,基本上处于“无财可理”的尴尬境地。再加上许多人喜欢“跟着感觉走”,等到了真正需要用钱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囊中羞涩。基金定投能“强迫”人们去理财,摒弃不良的消费习惯,避免沦为“月光族”

与其他理财产品相比,基金定投门槛较低,具有大众化理财的特点,部分基金起点限额低至每月100元,通过分散投资、积少成多的方法,利用长期复利效应获取稳定投资收益,让小钱变大钱,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假如投资者从2004年1月1日开始每个月定投广发聚富,至今年12月5日,扣款72期(正好六年),每月1000元,扣款金额72000元,收益率150%,年平均收益率将达到25%。

每经记者巩万龙整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蜗居 基金 扣款 一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