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旭华:招商证券破发冲击高市盈率新股

2009年12月16日 09:50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16日《股市直通》节目播出“朱旭华:招商证券破发冲击高市盈率新股”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另外在11月中挂牌的新股招商证券,在一波连日震荡向下的行情之后,昨天收盘报30.81元,跌破了发行价31块钱,成为A股IPO重启之后的第一只破发新股。朱先生,招商证券破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您对这只半新股有什么样的建议?

朱旭华:招商证券破发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发行的时候市盈率就非常高,在市场上不是特别活跃的情况下,或者在市场观望氛围还是比较浓厚的情况下,出现破发是比较正常的。

值得关注的是,因为它的破发,可能会对目前发的新股很高的市盈率冲击是比较大的。我们注意到,最近上的创业板的新股,市盈率达到100倍以上的新股,都已经发了出来。我们希望招商证券的破发能够对过渡炒作的一级市场高市盈率的情况,能够出现比较好的指引作用。也提醒投资者注意到,一旦创业板或者中小板高市盈率发行之后,在二级市场,如果是首日出现大幅下跌,甚至首日出现破发的状态,可能对一些大型的资金,或者对炒新的资金,可能要起到警示的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旭华 市盈率 新股 冲击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