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旭华:年底有扩容压力 大盘难有强劲上升

2009年12月16日 09:50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16日《股市直通》节目播出“朱旭华:年底有扩容压力 大盘难有强劲上升”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朱先生沪深两市昨天是双双下探,上证综指昨天是再度失守3300点的大关,指数振幅相比上个交易日有所缩小,成交也出现缩量。朱先生您认为A股会进入窄幅整理的格局吗?年底快到了,A股会走出什么样的年终行情呢?

朱旭华:是的,A股将会出现窄幅整理状态的概率是比较大的,我们在上周也做过分析,可能在年前,处于这种概率是比较大的。那么我们看到,一旦出现不妙的情况,在周一的上午出现下跌之后,下午大盘股出现了护盘。这里面就体现了上周里面说的一个契机,因为在年底,可能有很多大盘股在年底之前集中发出来,对市场扩容方面有一定的压力。另外一方面有很多企业资金在年底要关照的因素,可能会从股市抽出资金。

在这两方面的利空因素影响之下,大盘可能有比较强劲的表现。但是从利好的一方面来看,在新基金发行高峰的时期,从基金的角度看,外围市场至少有800亿的基金,要等着在未来3个月建仓。所以一旦出现大幅的下跌,这些基金就是建仓一个很好的机会。从这方面角度讲向下的空间就不会很大。

我预计,在本月向下肯定不会破千的。从半年乃至一年的角度讲,向下的极限位置,以A股上证指数为例,最多也可能是2800到3000,而向上的空间可能在4000到4200。所以从一年投资的角度讲,目前还是处于价值低洼的区域,所以说现在一旦出现下跌,投资者可以大胆的买入,做三个月乃至一年的投资计划,可能在元旦附近,就是一个很好建仓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旭华 大盘 压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