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施瓦辛格呼吁不必坐等协议达成

2009年12月16日 11:4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加州州长强调,只有地区、地方政府以及广大民众都行动起来,才能推动国家层面的反应,因此无需等待协议达成再开始

黄山 发自哥本哈根

“我会回来的。”这句系列科幻电影《终结者》中的著名台词,今天(12月15日)再度被该片主演、现任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搬了出来。

不过这回不是在电影中,而是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一次演讲中。

在当天连同巴西圣保罗州州长Jose Serra举行一次特别演讲中,施瓦辛格强调次国家实体(sub-national entities)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性,“我们不应该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尽管哥本哈根达成一个协议很重要,但我们无需等到协议达成再开始行动。我们的地区、地方政府都应该行动起来,只有广大民众被动员起来,才能推动国家政府层面的反应。”施瓦辛格指出。

他甚至建议联合国,明年举行另一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峰会,但峰会应由各国的地方行政首长,而非像今年这样由国家元首或者政府首脑出席,“我很乐意由加州作为峰会的主办地。”施瓦辛格向在场的联合国官员发出倡议和邀请。

在会议开场白上,施瓦辛格还自嘲表示,自己很愿意来到哥本哈根,“因为与会的多数都跟我一样带有口音。

确实,在联合国会议这样的国际场合,可以见到身着各种服饰、操着各种语言、有着各种不同利益诉求的人们。大众的存在,一方面是这个世界多样性的最佳展示,但同时也解释了为何协议艰难的原因。

在当天的另一场发布会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波尔(Yvo de Boer)就会议的艰难程度表示,“我们有石油输出国、工业化国家、岛屿国家以及新兴经济体,把这些国家聚在一起并形成一个各方都接受的文件,难度可想而知。

而会议主席、丹麦人赫泽高(Connie Hedegaard)则表示,随着各国部长和领导人的陆续到达,未来的48小时将极度繁忙、需要极大的注意力,“比如,我们千万不要低估对减排行动实施监督的复杂度。

目前,发达国家要求中国这样新兴经济体减缓温室气体排放速度的行动,也应纳入未来的国际减排框架,受到相关机构的查验。但新兴经济体则坚持减缓行动的自愿性,在这一问题上态度强硬。(胡舒立·我们网供稿)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施瓦辛格 德波尔 终结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