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主席辞职

2009年12月17日 08:00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张婷

0人参与0条评论

从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传来的消息称,大会主席康妮.赫泽高(Connie Hedegaard)已辞职,由丹麦首相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接任。

康妮.赫泽高表示,“这是程序需要,目前有很多的国家的高级元首都陆续到达,从接待规格上来讲,由丹麦首相接任更为合适。

自12月7日开幕以来,为期两周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于16日进入高级别会议阶段。此前,各国代表团的代表在分歧中前进,敲定了谈判基础的案文,接下来的数天将会有上百个国家的领导人陆续抵达哥本哈根,使会议升格为领导人峰会,为2012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达成新协议而做“最后冲刺”

赫泽高表示,即便辞去大会主席一职,她仍会继续参与谈判的过程,但会以丹麦首相特别代表的身份参与。

经济观察网记者连线身在哥本哈根出席会议的其中一名绿色组织代表称,康妮.赫泽高在这个敏感时间辞职,有猜测认为与大会进展缓慢、各国意见分歧严重有关。

在其辞职之前近10天的谈判过程中,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就碳排放排量和资金援助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谈判各方僵持不下。非洲国家集团(G77)曾抗议发达国家试图取消京都议定书谈判,甚至扬言退出会议。

康妮.赫泽高1984年进入丹麦国会成为议员,是丹麦当时最年轻的议员。90年代,她离开政界,担任起记者的工作;在她重返政界期间,她还担任过电视新闻主持人,2004年成为环境部长,2007年成为丹麦首位气候部长。

[责任编辑:huxx] 标签:赫泽高 大会主席 哥本哈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