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敦促发达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支持 中方无私利

2009年12月18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湛奕

0人参与0条评论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七日中午,在丹麦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了最不发达国家代表、小岛国代表及非洲国家代表。 中新社发 余湛奕 摄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余湛奕)当地时间十七日下午,在丹麦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集体会见了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和苏丹总统助理纳菲阿。

温家宝说,中国和欠发达国家、小岛国和非洲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都面临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的迫切任务。广大发展中国家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最大,在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共同关切和一致的目标。中方理解和同情欠发达国家、小岛国和非洲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特殊处境和需求,主张并敦促发达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中国在这方面不仅没有私利,而且将一如既往地在南南合作和双边合作框架下,为欠发达国家、小岛国和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粮食、医疗卫生、教育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支持和援助。

五国领导人表示,对广大发展中国家来说,发展是首要任务。应对气候变化绝不能以牺牲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为代价。中国自主采取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树立了表率 ,证明中国是一个积极合作、负责任的大国。欠发达国家、小岛国和非洲国家感谢中国的同情、理解和援助,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维护共同利益,共同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完)

[责任编辑:huxx] 标签:中方 气候变化 温家宝会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