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洁篪称哥本哈根会议取得三大成果

2009年12月20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湛奕

0人参与0条评论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七日中午,在丹麦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了最不发达国家代表、小岛国代表及非洲国家代表。 中新社发 余湛奕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余湛奕)十二月十七日至十八日,中国总理温家宝赴丹麦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会议结束后,陪同出访的外交部长杨洁篪向随行记者介绍了温总理与会情况。

杨洁篪表示,哥本哈根会议是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重要契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重要而积极的成果:一是坚定维护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确立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二是在发达国家实行强制减排和发展中国家采取自主减缓行动方面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三是就全球长期目标、资金和技术支持、透明度等焦点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杨洁篪说,温家宝总理与会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本国和世界人民以及人类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两天来,温总理在大会上作出重要发言,并与各方密切接触,沟通协调,不畏艰难,因势利导,既坚持原则,又显示灵活,尽最大努力和一切可能,推动谈判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发挥了十分关键的作用。

他表示,中国在哥本哈根会议上以诚意、决心和信心,为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示了谋发展、促合作、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坚持原则,维护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基石。

——加强沟通,力促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增信释疑,加深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和支持。

杨洁篪指出,应对气候变化任重道远。哥本哈根会议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各国应本着“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兑现各自承诺,履行应尽的义务,作出不懈努力。正如温总理所说的,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实现、甚至超过自主设定的减缓目标而努力。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历史进程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杨洁篪 哥本哈根 京都议定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