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秦刚:中国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发挥了积极作用

2009年12月20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十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哥本哈根会议是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重要契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重要而积极的成果。中国为推动会议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为巩固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外交部发

秦刚说,哥本哈根会议一是坚定维护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确立的框架和原则,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二是在发达国家实行强制减排和发展中国家采取自主减缓行动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三是就全球长期目标、资金和技术支持、透明度等焦点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秦刚指,温家宝总理出席了本次会议领导人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中国和世界人民以及人类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温家宝总理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有关立场、主张和举措。温家宝总理与各方密切接触,沟通协调,呼吁各方着眼大局、坚定信心、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本着“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合作共赢的精神,凝聚共识、求同存异,争取成果。中国以诚意、决心和信心,尽最大努力和一切可能,为推动会议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为巩固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有记者问下一步有关谈判和国际合作的走向,秦刚说,应对气候变化任重道远。哥本哈根会议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各方应继续拿出政治诚意,坚持《公约》和国议定书》确定的原则、坚持巴厘路线图,切实兑现各自承诺,履行应尽的义务,作出不懈的努力。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历史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秦刚 会议 哥本哈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