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每年年初不宜起始定投

2010年01月07日 04: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娜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2008年的一场大熊市袭来后,投资者也终于体味到了通过定投方式买基金的优势了。每月按时掏出固定的金额买基金,这种定投基金的模式也越来越为广大投资者所接受。

最新的券商研究结果显示,定投基金并不只需要耐心和坚持,更需要选好定投的标的,同时,定投起始时间也很关键。

联合证券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从1998年到2009年接近12年的历史数据研究发现,中国A股市场有统计意义上非常显著的规律,每年的10月底到次年的5月底都是市场收益较好的时期,而此外的月份收益率比较差,每年的8月、9月和10月的平均收益最差,表现为负的平均收益,形成所谓的“秋季效应”。研究结果还显示,无论是综合指数、还是行业和个股都存在明显的秋季效应。

联合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一年当中选取5月至8月为起始定投日进行定期投资的效果要优于选择其他月份。5月和8月开始定投,年化收益率将超过30%。数据显示,定投效果最差的时间则是在每年年初的1月至3月,在此期间定投其年化收益率均不超过15%。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益率 起始 基金 研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