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晶科技:新能源新材料迎来爆发点

2010年01月18日 16:5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科德投资 苏海彦

金晶科技600586是一家以玻璃及下游衍生产品研发、生产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浮法玻璃生产线和全亚洲最大的压花玻璃生产基地,产品主要涵盖超白玻璃原片、LOW-E镀膜节能玻璃、汽车玻璃原片、工业玻璃原片、建筑玻璃原片、压花玻璃原片、工程玻璃系列、汽车玻璃系列等百余种。

鉴于公司具备以下多重投资亮点,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股价机会:

亮点一:市场需求变化

近年玻璃行业的下游需求点主要来自地产和汽车。历年春节过后房地产和其余各项基建都会迎来高峰期,因此玻璃行业需求有望受此拉动。而从汽车行业来说,我国正处于汽车销售和需求高峰,去年利好的销售数据会促使生产商在原材料上有补货的需要。综合研究玻璃市场需求走向,目前正是个低点,春节后有望迎来新的爆发。

亮点二:新能源和低碳经济受益者

公司生产的特种玻璃是太阳能电池重要配套组件。根据国外相关研究数据,我国2011年太阳能电池组件产量将达到6000MW,届时将需要4200万平方米的太阳能特种玻璃配套,根据现有产能来计算,还有2800万平方米的缺口需要提高产能来弥补。

近期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15亿元的定向增发方案,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公司太阳能功能材料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投资收益率为25.8%。超前的行业敏感性将会为公司提前占据市场份额提供有力的支持。随着国家对于节能减排以及低碳经济方面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新能源和新材料有望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获得来自于政策面的支持,因此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沿着半年线盘整时间已经超过四个月,日线MACD突破0轴,周线KDJ指标有望近期内黄金交叉,股价有望围绕5日均线稳步上攻。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