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鼎泰新材:国内稀土材料镀层应用开拓者

2010年01月22日 14:06
来源:国联证券研发中心 作者:曾海

0人参与0条评论

基建投资力度加大,市场前景广阔。公司稀土合金镀层钢丝、钢绞线主要应用于电力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据国家电网预测,到2020年电网总投资达到5.5万亿元,对合金镀层钢丝、钢绞线需求量将达1000万吨。政府也在加大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预计至2020年,对合金镀层钢丝、钢绞线需求量将达300万吨。公司产品市场前景广阔。.规模优势奠定增长基础。钢丝镀层市场竞争激烈,行业集中度低,随着国家相关标准的制定,行业集中度将提升。公司是业内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产能从2006年的2万吨增长至2009年的6.4万吨,复合增长率高达48%。公司不仅利用产能规模降低成本,而且能够在行业整合过程中实现外延式扩张,增长潜力巨大。

品牌优势铸就行业领先地位。作为国内首家自主研发生产稀土镀层技术的企业,公司产品能够替代进口,先后参与“三峡外送线路工程”、“北京房山-昌平紧凑型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工程”等项目。2006-2008年在国家电网公司主设备材料招标架空地线部分中标率达到26%,领先竞争对手近100%。

技术优势提升市场占有率。公司在稀土镀层业具有技术优势,主持承担了1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新材料技术领域的课题,制定了2项国家标准。凭借技术优势,公司成为国内第二大钢丝镀层企业,2008年市场占有率达到5..3%。

合理价格区间为31.8-37.1元。我们预计公司09-11年EPS分别为0.85、1.06和1.33元。参考行业平均市盈率,给与公司30-35被市盈率估值,合理价格区间31.8-37.1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镀层 公司 钢丝 钢绞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