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阳光铝:新材料领域蕴含机会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2010年02月10日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华泰联合证券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阳光铝 (600673)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基于谨慎的假设,预测公司2009-2011年EPS分别为0.08、0033 和0.47元。在产业结构调整的逻辑下,分析师看好新产业、新技术和新材料领域的投资机会,故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评级。

公司空调业务是稳定的利润来源,目前空调箔和亲水箔产能居行业前列。分析师预测,受益于家电下乡、城镇化推进和以旧换新政策,2010年空调产量预计同比增长10%,相应的空调箔需求约为23.54万吨/年。公司该两项产品的销售前景乐观,分析师指出,随着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的增长,作为铝电解电容器的上游环节,化成箔的需求有望大幅上升。而按目前的产销形势判断,公司化成箔产品存在提价的预期,并有望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电力成本方面,公司大股东东阳光实业在宜都投资建设了2×30万千瓦(约41亿度/年)自备热电厂,09年11月已经开始运营发电。分析师认为,未来电厂规模存在扩容的可能,预计最终装机容量可达180万千瓦,而电厂发电用煤将由股东在贵州的煤矿提供,运输也将由公司运输公司承担,从而可以进一步控制发电成本,并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的化工产品毛利较高,在09年市场复苏情况下达到20%以上,分析师预计未来氯碱化工产品价格仍将维持乐观前景,化工产品对公司利润贡献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与日本三井物产和古河斯凯合作的钎焊铝箔项目,已经于2010年初获得商务部批准,其2万吨产能释放在即,此项目或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自备热电厂 东阳光 空调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