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让更多投资者参与询价过程

2010年02月11日 02:40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靠大规模发行压低新股市盈率

我们的新股发行改革,有一条是需要考虑的,就是如果能够在发得出去,就应该尽量通过网上发行。网上询价我们是可以探讨的,每个证券公司的营业部可以综合嘛。在网上卖不出去的话,机构再来。

就是有一天到了股票发行比较困难的时候,才需要承销商,由它把更多的发行比例配送到投资者那里。它的能力才能体现。在粥少僧多的情况下,我们应该考虑到公平。机构个人都在网上申购,而不是给机构特殊的网下配售。如果卖不出去了,那么,机构之间的博弈就开始出来了,这就是资本市场发展的规律。

全流通的背景下还这么高的发行价,按照这样的趋势走下去,二级市场今后的隐患也会必然。还会阻碍了更多的企业有上市的机会。本来就是投资人在承担着市场风险,我们的核准制应该朝着放松的方向走,让投资人来选择。

如果我们把市盈率稍微往下降一降,降到30倍左右,这要靠增大企业发行规模和数量来调节。一次发行上市50只创业板股票不行吗?为什么非要上5只呢?50只发行,跟5只发行是有区别的。这么大规模的上市,还有谁用高价来买?就是不让人有操纵询价和超募的机会。

[责任编辑:hanf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