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证券报》:华生认为退市机制不完善导致股价扭曲

2010年02月11日 04:4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徐畅 实习记者 鲍楠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10日在凤凰网主办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研讨会上表示,退市机制不完善是股价扭曲的重要原因。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认为,当前应加快发行节奏,并探索网下网上同时询价的可能性。

华生说,发行定价市场化有助于削弱二级市场泡沫程度,高市盈率导致的超募是相对计划体制而言,在市场化环境下并不能称之为问题。要解决二级市场价格扭曲问题,发行审批和再融资制度要进行循序渐进的市场化改革。

对于新股询价制度,刘纪鹏认为可以探索网下网上同时询价的可能性,以此来打破机构投资者的定价垄断局面;华生认为中小投资者参与询价的可操作性过低,机构投资者询价是海外成熟市场经过多年探索形成的惯例,而当前机构投资者询价与申购相结合的制度,对中小投资者是有保护作用的。

对于证券市场上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华生认为,监管方可以考虑要求在发行者招股说明书中说明相关情形的处理办法,明确主承销商和大股东的责任及赔偿机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生 投资者 发行 制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