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月份铁矿石进口环比降25%

2010年02月11日 04:4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陆洲

2月10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铁矿石进口量为4,662万吨,环比下降25%,同比增长43%。1月份出口钢材289万吨,环比下降13.5%,同比增长51%;进口钢材135万吨,环比下降8.8%。进出口相抵,1月份净出口钢材154万吨。

数据显示,1月份的铁矿石进口量是2009年1月来第二低位,仅略高于去年10月份的进口量4,550万吨,而当时正值为期一周的国庆假期。有贸易商表示,受春节将至的影响,国内铁矿石和钢铁市场已开始放缓。

专家认为,钢材出口环比下降反映出依赖出口拉动钢材消费、改善国内钢材过剩局面的可能性在逐步减弱。出口下滑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国内钢材库存的继续增加,这将使得本已经脆弱的钢市风险再次加剧。

另一方面,相对于2009年1月份191万吨的出口数据,同比51%的增幅也说明中国钢材出口相对于最坏时期正逐渐好转,出口环境继续恶化的概率有所降低。

另据了解,宝钢即将公布其三月份的钢材价格。相关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自1月初以来国内钢材流通价格处于下跌盘整态势,但宝钢由于2月份主要品种价格开出了平盘,目前其部分产品价格已低于国内其他一些钢厂的同类产品价格,下游需求强劲,再加上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压力,估计宝钢3月份提价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钢材 月份 出口 铁矿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