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 懒人的生财之道

2010年02月24日 11:38
来源:新闻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继2006、2007年的辉煌之后,基金在2009年的理财业绩再度让投资者羡慕不已,买基金也成为很多人投资理财的首选。可是到银行购买时间常常不方便,网上交易又还不太适应,有没有一种省心省力的办法投资基金?答案是肯定的。基金定投即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正是这样一种连懒人都能省心省力申购基金的业务。

投资者办理了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之后,基金代销机构就会定期于每月约定扣款日,在投资者指定资金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进行基金申购。基金定投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可以让投资者不必为市场短期涨跌操心劳神,所以又被称为“懒人投资法”

高抛低吸做波段是中国股市不少投资者偏爱的投资方式,但实际上由于受制于专业素养以及时间精力等因素,对于广大中小投资者而言,“选时择机”可谓知易行难。而基金定投则可以让投资者能大大减轻对购买时机风险的顾虑。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当基金净值上涨时,买到的基金份额数较少;而当其净值下跌时,所买到的份额数则较多。从较长一段时间(1到3年)来看,这种方式一般能有效分散市场风险和降低投资基金的单位购买成本。

此外,基金定投其他优点也不少:一,投资门槛低,很多基金公司每月“定投其的申购下限放宽到了区区一两百元,低收入者同样可以轻易介入;二,手续简便,只需办理一次性手续,以后每期扣款均可自动进行;三,投资者用它理财所获得的收益目前还可享受免税的待遇。

[责任编辑:wangdan] 标签:定投 定期定额投资 基金申购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