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就业不易 众多留日学生被迫选择继续升学

2010年02月25日 09:18
来源:中广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公布的“平成20年度外国人留学生进路及学位授予状况调查结果”显示,该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毕业的外国留学生总数为36271人,其中26122人以就职、升学等形式留居日本,8019人选择回国。在就职情况严峻的情况下,在日本就职的留学生人数为8736人,选择继续升学的留学生有13388人。

该年度,博士课程入学人数为3309人,有2445人获得学位,在标准学习年限内获得者为1736人,占入学人数的52.5%。从专业看,就读工学博士课程的留学生最多,为864人,其次为保健课程(429人)、农学(372人)、社会科学(360人)。

该年度,修士课程入学总人数为7538人,有7252人获得学位,其中在标准学习年限内获得者为6646人,占入学总人数的87.6%。从专业来看读社会科学的留学生最多,为2626人,其次为工学(1412人)、人文科学(707人)、教育(450人)、农学(348人)。(宋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日本 留学生 人数 课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