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谈控制物价:使货币发行适度 保证农业丰收

2010年02月27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在线与网友交流时表示,解决物价问题,重要的是管好两条:要使货币发行适度和保证农业的丰收。

温家宝27日下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在回答网友关于物价上涨问题时,温家宝表示,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

温家宝说:几十年的政治生涯使自己懂得两个问题可以危及到社会的稳定,一个是贪污腐败问题,一个是物价问题。“我是从这样高度来看待物价问题的。因为我们大多数群众生活的水平还比较低,价格的上涨,特别是日用生活品的上涨,对他们影响很大。

“我曾经跟大家讲过,我每天要看价格表,甚至细到今天的粳米一斤多少钱、籼米一斤多少钱,面粉一斤多少钱,猪肉、牛肉、蔬菜,我一一都要看。我知道价格连着人们的生活。

温家宝表示,今年之所以提出把管好通胀预期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防止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价格上涨过快,这样就给经济的发展、结构的调整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

温家宝认为,解决价格问题,在中国最重要的是管好两条:第一,是要使货币发行适度。在当前还要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就是说“适度宽松的货一方面保持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一方面能够管理通胀预期。

第二,要保证农业的丰收。“我们农业已经连续6年增产,连续3年超过一万亿斤。但是中国的耕地50%还是靠天吃饭,雨雪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这两天西南就处在大旱当中。我想这两个方面我们都不可以有任何的松懈。我相信,我们既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又能够把物价控制在合理的水平。” (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温家宝 物价 问题 中国政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