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建立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成保险业“两会”重点提案

2010年03月01日 02: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俞燕

《第一财经日报》从保监会获悉,去年保监会收到的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交由中国保监会承办的十一届二次会议建议和提案,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完善我国农业保险保障体系、完善医疗责任、火灾公众责任保险制度,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巨灾保险制度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拓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大力发展出口信用保险、交强险等问题,关注度较高。

据介绍,建立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被中国保监会确立为保险业“两会”的重点建议和提案。保监会将进一步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推动农业保险发展。主要在五个方面着力:一是积极推动农业保险立法工作,二是进一步争取各级财政税收政策支持,特别是农业保险所得税优惠政策;三是加强农业再保险和巨灾风险体系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公司参与农业再保险安排,完成农业巨灾风险课题研究。据了解,目前保监会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的农业保险巨灾风险转移机制研究课题,已完成初稿;四是推动建立农业保险单独立账、独立核算体系;五是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公司的调研,进一步推动林业保险和奶牛保险试点。

[责任编辑:wangf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